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晚上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至新北家中餐敘,這是選後兩人第2次會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20日)表示,蔡英文3月初拜會宋楚瑜後,2人就已約定了這水塔濾水器次的餐敘;昨晚的餐敘除了閒話家常外,也對各種議題廣泛交換想法,但並沒有針對兩岸等特定的主題進行討論。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繼3月9日首度的「蔡宋會」後,蔡英文19日晚間再度邀請宋楚瑜至新北市家中一同共商國是,針對肯亞案,到比利時的鋼鐵會議,陸方近來在各種外交場合的施壓舉措,蔡英文特別求教宋楚瑜,而宋楚瑜也大方分享過去他與對岸互動的經驗。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20日受訪時表示,蔡英文與宋楚瑜早已約好進行這次的餐敘,席間除了閒話家常外,也對各種議題廣泛交換想法,但無特別討論某種議題。阮昭雄說:『(原音)上次2位主席見面之後,他們就約定要來個全戶濾水器餐敘,席間大概是閒話家常,並沒有針對特別議題特別交換意見。(記者:有談兩岸嗎?)沒有,沒有特別提到特別的主題。』

至於宋楚瑜是否在餐敘中表明自己將於5月前往美國,因此不會出席蔡英文520的就職典禮?阮昭雄說,餐敘中沒有提到特別主題,宋楚瑜是否出席520就職典禮一事,尊重宋楚瑜的行程考量。

另外,有媒體報導指出,台派團體因不滿民進黨的兩岸路線,前總統李登輝已著手整合親綠本土社團及國民黨本土派大老化解分歧、整軍集結,計畫再創新政黨,並以打造本土第二大政黨為目標。阮昭雄對此表示,據民濾水器水世界進黨向李登輝辦公室查證後,確定並無這件事情。A514718997F63FE1
arrow
arrow

    walkerbap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