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中美即將展開新一輪的潛艦、反潛軍備競賽。美軍近來向美國國會報告,美國的攻擊型核動力潛艦因年限問題,部署數量開始逐步下降,急需製造更多的潛艦,以抗衡中國不斷增長的潛艦數量。解放軍少將尹卓近日就此表示,目前中國反潛作戰能力的確較弱,對他國核潛艦威懾力不足。

美國擁有53艘攻擊型潛艦,但美國助理海軍部長肖恩?史塔克利在2月25日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向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組委員會報告時表示,美軍的潛艦數量到2030年代會降至低谷,只有41艘。而美軍的潛艦數量從2020年代末就會開始低於所需要的水平。海軍作戰部副部長約瑟夫?馬洛伊也直接點名中國稱,中國將擁有至少70艘潛艦,而且還在建造新的潛艦。

確保裝過濾器備量超陸3倍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4日也在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攻擊核潛艦是美國對中國或其他對手,擁有的最大不對稱優勢。美軍在太平洋地區正面臨攻擊型核潛艦的嚴重短缺,現有的攻擊核潛艦對太平洋戰區的需求只滿足了62%,在西太平洋增派核潛艦,比增加部署一艘航母和艦載機聯隊更為有效。

尹卓近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美國攻擊型核潛艦的不對稱優勢在於其隱形性能好,噸位大。且其所進行的特種作戰訓練非常多,可攜帶大量特種作戰人員,同時還能對水下的電纜、光纜進行竊聽。儘管美方已有明顯優勢,美國仍想確保攻擊型核潛艦的數量達中國同類裝備的3至4倍。

美部署亞太25艘潛艦

尹卓還指出,美軍現役攻擊核潛艦主要有3個型號,38艘「洛杉磯」級、3艘「海狼」級和12艘「維吉尼亞」級,洛杉磯級因較為老舊正逐步淘汰,而維吉尼亞級則是最新設計研發,保持每年新建2艘的進度。針對亞太地區,美軍目前在本土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部署了3艘攻擊型核潛艦,在夏威夷珍珠港和關島各部署了18艘和4艘攻擊型核潛艇,部署在亞太方向的攻擊型核潛濾水器艦就有25艘,占總數的47.2%。

尹卓強調,中國軍隊對水面艦艇的打擊有多種手過濾器段,針對水下潛艇目標的反潛作戰能力卻還比較弱,跟美軍相比有較大差距,對他國攻擊核潛艦威懾力不足。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bap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