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屏東4日電)海軍陸戰隊66旅步3營現正在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兵科基地訓練。為了接續的期末鑑測與「聯勇操演」,陸戰隊透全戶濾水器過實地訓練,強化官兵戰鬥戰技與幹部戰術運用能力。

位於屏東的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基地占地2000公頃,國軍可在此執行聯合作戰暨實彈測考,除提供陸空、過濾器陸海、地空整體作戰外,也是地面部隊執行班、排、連戰鬥教練及旅、營戰術作戰場地;也是陸戰隊步兵兵科訓練優良訓場,除滿足本隊步兵營編裝特性與戰術戰法,也能讓陸戰隊進訓部隊落實各項野戰實務。

媒體受邀進入基地參觀海軍陸戰隊66旅步3營訓練的實況。空曠的道路上,全副武裝的尖兵連正沿著馬路兩側向目標推進,就在前方一陣哨音聲中,排長立即揮動雙手,示意後方躲入排水溝內進行警戒。

危機解除後,尖兵連立即小跑步向前搶占地形要點並逐次展開,並架起81公釐迫砲,由悍馬車搭載的20公釐機砲、40公釐榴彈槍也進入戰術位置水塔濾水器,射手依循口令,瞄準目標準備射擊;高地上標槍飛彈射手更就位,模擬瞄準200公尺外的坦克,準備給予敵人迎頭痛擊。

在為期11週的兵科基地訓練中,陸戰隊員要完成步、機槍晝夜間射擊及三線射擊鑑測、營建置榴彈槍、機砲及迫砲射擊,以及武裝20公里行軍等訓練項目。

之後陸戰隊員進入營戰鬥教練階段,期間隨著演習進程推移實施武裝行軍,一路實施野外炊爨與宿營,並全戶過濾器模擬實際戰場情況,提高訓練強度,為即將到來的期末鑑測與聯勇操演做最充分準備。

除了訓練部隊的作戰能力,也考驗後勤補給能量,陸戰隊員現場設置保修站,負責車輛修護,也開設救護站,確保人員車輛戰力的完整。

另外,由第三支援指揮部配屬支援沐浴機,一次可供20人次盥洗,以每人每次10分鐘來說,可提供每小時120人次的沐浴能量,若每日開機8小時,可以供960人次盥洗,以每人每次使用5加侖水為例,一天消耗約4800加侖。這個沐浴機曾在台南震災、復興空難、高雄氣爆中出現。

陸戰隊指揮部表示,在11週訓練週期內,進訓部隊在裁判組指導下,完成編裝武器鑑測、連、營戰鬥教練及營帶連對抗測驗,隨後水塔過濾器並執行「聯勇操演」,驗證訓練成效。1050304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walkerbap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