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請員工,「頭牙」拜土地公!宜蘭縣兩大食品相關企業主,喜互惠生鮮超市創辦人朱儒文、悟饕便當連鎖店創辦人李照禎今天連袂到五結鄉四結福德廟舉辦「頭牙」祭。朱儒文以糖果餅乾堆成長168公分、寬120公分的台灣形狀當供品,明天土地公生日,開放信徒吃平安,李照禎獻上長168公分、寬120公分的巨大便當盒,內裝100包孝親米為土地公祝壽。擔任四結福德廟總幹事的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說,台灣習俗農曆初一、15要拜拜,但店家忙生意,晚了一天,即農曆初2、16拜拜並「做牙」,拜土地公也兼打牙祭。陳榮楷說,農曆2月2日土地公生,稱為「頭牙」,農曆年最後一次「做牙」、即12月16日就是「尾牙」,「尾牙」老闆請員工,選在晚上,員工最怕看到雞頭,「頭牙」老闆拜土地公,供品豐盛,拜雞要選用公雞,代表生意興隆,諧音「旺來」的鳳梨是人氣供品。

宜蘭縣企業今天在四結福德廟做「頭牙」,喜互惠生鮮超市把糖果餅乾堆成台灣形,悟饕獻上巨大便當,內裝白米。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B199F6BFD1BB800
arrow
arrow

    walkerbap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