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過濾器水世界6日電)旗津風車公園附近被堆置好幾座如小山的廢電爐渣,居民擔憂有毒會影響海岸,也不滿裸露未覆蓋。市府水利局說,檢測無毒允諾回填造景。

市議員簡煥宗水塔過濾器今天指出,旗津區風車公園內遭偷倒不明土方,經查是水利局排水涵管改道工程所挖出的廢棄電爐渣。他批評水利局未在現場公告和說明用途,且土方裸露揚塵很大,民眾於海岸公園運動,擔心空污影響呼吸道。

他要求水利局要說清楚這些昔日台塑堆置的「塑膠土濾水器選擇」是否有毒,未來還要繼續置於此地嗎?如果是短暫堆置也要覆蓋,以免飛灰污染環境。

水利局說,廢棄電石渣是旗津天聖宮一帶排水改善工程施工過程中所發現,是早期台塑公司所屯放,土方曾經環保署TCLP檢測,非屬有害事業廢棄物,請民眾不要恐慌。

水利局允諾箱涵施工後回填,剩餘土方原擬於風車公園內做造景及綠美化。1050406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walkerbap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