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民進黨版「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未落實民間版五大立法原則,九個團體接著將舉行七場監督條例全台巡迴座談。記者蘇健忠/攝影

分享 五二0就職在即,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上午赴陸委會聽取簡報,包括經濟民主連合、民主鬥陣、台權會等公民團體則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嗆聲,宣布在民進黨立委選區舉辦,名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巡迴座談,實則找民進黨立委「討論」民進黨版兩岸監督條例的「六大缺失」,若無善意回應,將到民進黨「拍桌子」。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公民團體在四月十五日,就已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就監督條例審查程序與時代力量、經民連「三方對話」,就經民連六大主張(一、不要張慶忠式備查;二、落實衝擊因應;三、不要主權談判;四、不要一國兩區;五、要求召開民間諮詢會議;六、要有溯及條款)做出回應,若不同意,則「公開辯論」,民進黨到現在都沒有具體回應。賴中強說,公民團體公開邀請民進黨立委出席巡迴座談,若他們不克出席,也歡迎派代表參加,並進行後續良性對話,否則公民團體只好依蔡英文建議「拍桌子」。民主鬥陣總召林倢表示,當年反服貿運動初期,公民團體也曾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張慶忠、李鴻鈞的選區進行訪調、街頭演講,如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將在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民團體將在民進黨七個選區舉辦「318未竟之業,監督條例巡迴座談」,並邀請該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參加。

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walkerbap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