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靜儀今天說,健保署擬將治療C肝藥物納入給付,1年花掉新台幣80億元,勢必擠壓其他弱勢疾患;不過,健保署表示,C肝用藥是否納給付還未定論。

林靜儀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社會對精神疾病討論得沸沸揚揚,但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1年的精神衛生相關預算僅約新台幣5億元,C肝新藥若要納入給付,預估10年要花800億元,勢必會擠壓到其他疾病給付。

林靜儀表示,她所知精神疾病用藥,平均每人每天健保給付僅55元,且全台急性精神精神疾病住院病房,通常只能住2個月全戶濾水器,2個月後若病情沒好轉,家屬往往忙著聯繫其他醫院找收容地方。她說,C肝新藥可能治癒病人,精神藥物卻可能得終身服用,但任何疾病的患者的用藥權益,都不可因C肝藥物而受損,健保署應說清楚。

過濾器選擇過濾器水世界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walkerbap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